Adsense

改变

沒有改變不了的習慣,只有不想怎麼改變的行為;
  沒有改變不了的性格,只有不想怎麼改變的信念;

  沒有改變不了的情緒,只有不想怎麼改變的思維;

  沒有改變不了的命運,只有不想怎麼改變的心態。

叢容淡定是我對人生的追求,成長的道路上,書籍,音樂伴隨著我的思考和苦難,幸福一路走過.嚮往自己能煉出通身的大氣和淡泊,去抵抗內心的自卑和脆弱。

  因為不瞭解生活的艱辛,會迷失,找不到方向,言語掩飾不住內心的虛空。

  人生不可佔有,用心去感受,珍惜所有的善意,無它所求,唯求一份心安。

  細水長流是我所期盼,從不強求自己成就轟轟烈烈的愛與恨.時間那麼短,哪有時間去恨.有愛就不會有太多傷。

  認清了自己的遭遇,能力,局限,選擇與生活和解.它一直沒有壓迫我,只是我不認識自己。

  年輕的夢想太多了,是青春的象徵,也是青澀的象徵,世界不屬於任何人,它有自己的軌跡,我要做的只是樂觀的融入,去尋找內心的寧靜。

  不再妄想,學會思考,不再用濃烈的追求和打拼掩飾內心的自卑和憂傷.淡然的去面對一切變故和選擇.不再外強內弱的在暗夜做心靈震顫的葉子。

  學會沉默是金的可貴,成熟是一種氣韻,是一種明亮而不刺眼的光輝,一種不再需要對別人察言觀色的從容,一種終於停止向周圍申訴求告的大氣,一種不理會哄鬧的微笑,一種洗刷了偏激的淡然,一種無須聲張的厚實,一種並不陡峭的高度!面對一些問題,承認自己的無能為力。

  不是放棄,是重新明白昨天就已經明白但沒有融進生命的道理.尊重每一份善意,不再強求,不再羈絆。

  唯有珍惜,引導自己不再迷茫,不再痛苦,雲淡風清的去面對自己……

  看庭前花開花落,看天上雲卷雲舒,不再用不存在的標準苛求自己, 不是妥協,是學會適者生存.生命需要進步,但不再強求自己能學到太多人的優點.孤獨的完美給自己看.承認自己的不完美.我改變不了世界,但從此不願意再與它對抗,學會生活,讓自己幸福。

  會默默的想起很多,海子的詩歌:面朝大海,春暖花開。

  會默默想起天堂好友的祝福:找個池塘,蓋間房子,忘掉憂傷。

  以前覺得幸福就是一定要長久的付出很多,然後等待一個結果,好的或者壞的.現在才發現,幸福其實很簡單,我一直都擁有的,只是一直沒有察覺,我恒久的友情和來自四面八方相識不相識人的祝福和關懷.人世有那麼多的問候和真情。

  要面對的東西太多,人是那麼的渺小,為無家可歸的孩子送上一頓晚飯的夜晚,風都是笑的。

  找回堅強的自己,想想風雨如晦的日子,從不在人前掉一顆淚.走過永遠沒有辦法尋回的絕望,學會默默的承擔責任,學會體會親情的偉大。

  從此看淡一些憂愁,承認自己的庸常,不再自我厭棄,不再用自負掩飾自卑.心懷善意面對身邊的人。

  或許我只是一棵來自偶然的草,但希望那是一棵無傷草.不用理論來框定自己,做自己,學會等待我的幸福,相信和堅持自己的善良和真誠。

知足常樂,珍惜每一份善意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